本科专业

绘画专业

发表时间:2016-04-13 12:23:19

绘画系创建于2002年,分为中国画和油画两个本科专业方向,2004年获批美术学硕士授权点,下设书法研究、油画研究、中国画研究、美术史论四个方向,在美术学理论与创作、书法教学、美术文化学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建立了河北省首个乡土艺术研创基地。

中国画方向采取临摹、写生、创作循环式教学方式,强化取法经典、注重实践,突出民族性和时代性。油画方向实行写实和非写实两大工作室的教学体系,强调基础绘画与创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对油画材料及造型语言的运用能力和表达能力。

目前该系专业教师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著作、论文、课题以及艺术作品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累计逾百项,中国油画学会油画研创基地设立在明镜教授工作室。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省、市各级美术作品展并获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分获一二三等奖,部分学生毕业后考取中央美术学院及全国各专业院校研究生。

油画方向的主干课程包括:解构与重构、基础素描、阶段创作、油画语言研究、综合材料与技法等专业模块课程。

中国画方向的主干课程包括:山水、花鸟、人物写生与创作、水墨构成等专业模块课程。


上一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下一篇:动画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