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发表时间:2016-04-13 12:22:57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始建于2000年,该专业是以电影、电视、戏剧为主要学习研究方向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学生通过四年本科的专业学习,可以在影视机构、文艺编辑、理论研究等众多领域从事影视创作、编剧、制作等一些创作性的工作。多年来该专业学生考研率达50﹪以上,就业率达到98﹪。影视艺术系现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艺术硕士(MFA)广播电视专业硕士培养中心。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合理、教学特色明显、科研成果突出。自2000年招生以来,师生参与创作了大量的戏剧影视作品,在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活动中获得四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该专业学科带头人郄建业教授还获得了河北省百优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文化新人奖等多项特殊荣誉。2013年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2012年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硕士学位点专业评估中排名全国第十位。

主要课程:中外电影史、戏剧艺术概论、电影创作、影视批评、影视美术、灯光照明技术、戏剧作品分析、小品创作、电影作品分析、影视节目制作等。


上一篇:环境设计专业

下一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