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系

戎 宁

发表时间:2016-04-14 16:33:23

23.png

戎宁,男,民革委员,国画家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河北大学-国家动漫产业发展(保定)基地主任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人才培养工程河北大学合作院校负责人河北大学动漫游戏产学研实训基地主任河北大学数字设计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多年来,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多次。如:2008年,承接文化部-天创国际演艺奥运会指定的演出项目《新白蛇传》集数字媒体动画设计,奥运期间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演出。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制作的大型舞蹈音乐剧《海边的梦》、《梦幻漓江》等,在海内外演出,受到广泛的好评,并获得多项荣誉。2008年,获国家级原创动漫造型设计专利一项,有较强的学术研究与艺术实践能力。

曾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文艺、曲艺杂谈、欢聚一堂等节目明星动画设计》项目以及动画片头设计制作,受到广泛好评。曾指导或参与设计制作三维游戏项目有:《大海战》、《视力宝贝—VR视力保护游戏》、《火狐狸》、《西游记后传》、《KTV点歌系统软件开发》、《景观虚拟现实技术平台展示系统》、《工业产品虚拟现实技术展示》、《机站监控系统与移动监控系统平台技术开发》、系列3G《手机动画设计》、多媒体艺术设计等项目。

动画片获奖与播出:2008年,部分作品已经由河北省方圆音像出版社正式出版面向全国发行,2008年荣获“河北省第十二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高等教育组一等奖。2005年至2010年,多部动漫系列作品,如:《金猫鼠历险记》荣获中国第二届国际动漫节动漫画系列动漫画获优秀奖; 2008年,系列动画影片《地震与防灾小常识》荣获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河北省文化精品创作“五个一工程奖》。原创与导演二维与三维系列动画片多部,如:《戊鼠闹花灯》、《金猫鼠历险记》、《金猫鼠与卷毛狮》、《小牛快跑》、《天才小木匠》、《太极侠传奇》、《牡丹花王国的复苏》、《龙女千寻》、《警察的幸福生活》、《四季平安小福娃》以及大型动画电影《金猫鼠和他的伙伴》等部分动画片作品在电视台播出或发行。

发表学术论文著作:自1989年以来,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以及主编各类高等院校艺术专业系列教材8部,在各类国内美术期刊上发表绘画作品数十幅。2006年,出版《当代美术家代表作品精选-戎宁国画作品集》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文化部·中国画高级人才国画精品专集》河北美术出版社,《共和国轿子·艺术篇》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2002年出版《计算机美术设计》、《广告与招贴设计》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2007年策划主编高等教育《动画影片设计与制作》系列教材11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2003年,参与河北省社科规划项目,河北民间艺术及其历史文化研究丛书项目,并主持了《燕赵传统造像艺术研究》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系列丛书《圣贤诸子百家》11卷;华龄出版社出版,《寓言画典》上下卷;蓝天出版社出版。

2013-2020年指导硕士研究生获得河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申请多项专利。

学术期刊发表作品

出版了《当代美术家代表作品精选--戎宁国画作品》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先后出版了高等院校艺术本科教程多部,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文化部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建国50周年中国画高级人才成果大展,出版了《 中国画高级人才国画精品专集》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艺术生平收入《中国专家人名大辞典》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2008年《共和国轿子--艺术篇》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艺术家年鉴》中国文联出版社。

2001年至今,在国内主流刊物《中国文化报》、《天津日报》、《人民论坛》、《美术界》、《新美术》、《中华书画画报》、《艺术教育》、《中国文化画报》、《文艺百家》、《上海文艺家》、《河北日报》、《中国当代艺术》、《中华儿女》海外版、《中国画高级人才书画精品集》、《中国设计百家》、《收藏家》,《中国雕塑年鉴》、《共和国轿子·美术卷》、《中国专家人名大辞典·美术卷》、《中国文化大典·美术卷》、2008俄罗斯与中国文化年《中国画精品集》、日本国·札幌市·中国美术画廊出版的《中国美术家国画精品集》等,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外美术大展各种奖项,数十幅作品被政府领导、国内外美术机构和私人收藏。


上一篇:李 伟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