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艺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的工作汇报

发表时间:2022-05-10 17:52:37

艺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的工作汇报


2022年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校党委的通知要求,艺术学院党委就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将具体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一、 提高政治站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5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纪委委员、闭环管理内全体教师共18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滑晓军主持。

首先,滑晓军结合学校党委宣传部有关学习要求,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二要围绕会议强调的重点,结合我院的实际,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三是希望全体教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我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接着,两委委员及参会教师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如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交流。

通过学习,我院教师进一步夯实了对当前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的思想认识,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拼搏精神和引领示范作用,团结一致做好各项抗疫工作,争取早日取得战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二、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全体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科学防控,统筹谋划,师生党员“肩并肩”。学校闭环管理近两个月以来,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在信息排查、疫情监测、在线教学、劳动教育、公寓管理等方面的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先后有20多位教师主动请缨,同向同行、各司其职,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坚持担当,将“认识”的提升转化为具体行动的“指导”。 深入宿舍对同学进行问题收集反馈与心理疏导;成立校外突击队对外出就医返校同学进行一对一帮助;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带领返校同学入住观察区房间等等,他们统筹谋划、冲锋在前,线上线下共同联动,全体师生心连心,师生同步研学共促,课余时间培养“全覆盖”,;管理团队用“硬核”力量,做“温暖”服务,全力保障学生日常事务的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使命,并肩战疫,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任务。 

学院党委将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定为各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的主题,希望通过主题学习真正使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三、勇敢担当作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齐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全力做好闭环管理下的学生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引导、凝聚、团结青年的功能,学院团委先后推出了专业类技能大赛、劳动教育、趣味运动会、“艺”展风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寄托美好、寄语未来——特别暖心行动。精心的安排、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在积极防疫中切身感受到来自学的关爱。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团委要求所有青年学生收听收看重要直播活动,要求各团支部也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团日活动的主题,也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坚持就是胜利,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学院党委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增强主动担当意识,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贡献。

 

 

 

                                     艺术学院党委

                                                  2022年5月9日


上一篇: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