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

孙姗姗

发表时间:2016-04-14 16:13:17

28.jpg

孙姗姗,女, 1981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籍贯河北,河北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9月调入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担任舞蹈教师。先后毕业于山东潍坊艺术学校舞蹈表演专业、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表演专业、河北大学艺术学硕士研究生。

 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保定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兼副秘书长。具有北京舞蹈学院颁发的《全国幼教舞蹈素质与能力培训》高级教师资格证;北京舞蹈学院颁发的《中国舞等级考试》教师资格证。曾被授予河北省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普通院校中被授予“优秀园丁奖”;“河北省优秀辅导员”、“河北大学优秀社团指导老师”、“河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河北大学评为“社会实践先进教师”。2013年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中,作品《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获得最具地方特色表演奖,被河北大学评为先进个人。

主要担任《中国民族民间舞》、《河北民间舞》、《剧目排练》等课程。

主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燕赵群文舞蹈生态环境研究》,主持省级课题3项,厅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2项。撰写论文发表于国内核心期刊十余篇,如《艺术教育》、《文艺理论与批评》、《大家健康》、《时代文学》、《大舞台》等。教学课件《舞蹈鉴赏与形体训练》荣获全国软件大赛一等奖。

代表作品有《茉莉分芳》、《清河》、《咏蝶》、《翼梦》、《莲莲荷之情》、《花语》、《蝶 赋》、《易水寒》、《花舞骄阳》《高粱·九儿》等创作多部作品均分别荣获文化部颁发的“文华舞蹈节目创作优秀奖”;教育部颁发的全国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二等奖”与“三等奖”、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表演艺术类“二等奖”;中国舞协颁发的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普通院校“作品铜奖”、全国首届江南舞蹈大赛“作品银奖;河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文艺振兴奖”。在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河北省舞蹈大赛、河北省教育厅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均获诸多奖项。

获奖及代表作品:

29.png

30.png

31.png

上一篇:李建勋

下一篇:谭 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