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多位教师的艺术评论成果荣获“河北省文艺评论奖”

发表时间:2021-11-16 19:31:53

近日,第十一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评审与颁奖活动举行,我校艺术学院荣获佳绩,共有6位教师的6件文艺评论作品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河北大学艺术学院获得组织工作奖。

      其中,特等奖1项:耿小博、史晓丹 《新时代文艺观下的乡土纪录片模态嬗变(1978-2018)》;一等奖2项:王志亮《批判电视和电影——理解录像艺术的两种媒介视角及其当下困境》、范宇光《20世纪中国美术“趣”的“革命”》;二等奖1项:郞静《贾樟柯电影东方美学的“断裂”叙事》;三等奖2项:张新科《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艺术创作思考》、刘福泉《巴金作品影视改编现象及原因探析》。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首位,是艺术学院在省文艺评论奖的大丰收。

      河北省文艺评论奖是河北省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性的文艺评论类奖项,也是目前河北省唯一的综合性文艺评论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内容涵盖文学、戏剧、音乐、舞蹈、杂技、影视、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共11个艺术门类。自2004年设立以来,该奖项充分发挥了发现优秀评论作品、推举优秀评论人才、助力和繁荣文艺创作的积极作用。

      我校艺术学院作为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文艺评论基地,已连续两次获得组织工作奖。艺术学院在本届文艺评论奖评审中所创佳绩,充分反映了我院在“大艺术观”的视野下,各艺术门类综合融通,坚持“学”与“术”相结合的办学特色,艺术创作和艺术评论实力持续上升。


上一篇:河北大学“百年百作”展览开幕式暨艺术学院26周年院庆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坤舆艺术讲堂”举办《诗意人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