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李建勋舞蹈课视频走红网络

发表时间:2021-05-14 10:58:08

近日,河北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师李建勋,上课视频火爆网络,人民日报、新京报、光明日报、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央视新闻等多家网络媒体转载,为我校带来了良好的声誉。

据悉,李建勋老师承担我校艺术类通识通选课程《舞蹈鉴赏》,其中包含红色题材舞蹈鉴赏模块、河北地域舞蹈鉴赏模块、中国古典舞鉴赏模块、芭蕾舞鉴赏模块等内容。此次上课视频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鉴赏,介绍了汉族(东北秧歌)、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五个民族的舞蹈。课程内容的设计,是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覆盖的成果以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在课程设计上,关注红色文化,传递红色基因;关注民间艺术、感受传统文化;关注家乡风土、培养文化自信。 

多年来,我院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坚持“大艺术”观,以“民族、民间、区域、时代”为理念,形成了多艺术学科综合与融通的特色。各艺术专业教师坚持为全校师生开设艺术类公选课。每年开设艺术导论、美术鉴赏、书法鉴赏、舞蹈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戏曲鉴赏、音乐鉴赏等36个课堂,增强学生艺术素养,为大学生艺术教育和美育提供了良好教学平台。 


上一篇: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举行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