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举办首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12-31 21:44:16

2020年12月30日,河北大学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级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议在艺术学院举行。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刘宗超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桂荣教授、陈玉强教授、商建辉教授、杜浩教授担任答辩委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金天星、李军、南泽、赵浩进行开题汇报,2020级博士研究生和部分师生参与会议观摩学习。

会议由刘宗超教授主持,首先,刘宗超教授对本次开题报告会议的注意事项进行简要说明,介绍会议基本流程,并指出:本次开题报告会议是河北大学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举行的首届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学院师生高度重视,并希望各位博士研究生在开题答辩中能够有出色的表现。随后,博士研究生金天星、李军、南泽、赵浩分别对自己的学位论文选题进行汇报和答辩,针对论文选题的背景、目的、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各位答辩委员对博士生的开题报告进行评议,并提出指导建议。导师组对各位博士研究生论文选题给予认可,并一致认为选题专业目标定位较为准确、研究内容针对性较强,经导师组集体商议决定,同意通过博士研究生的开题答辩。最后,刘宗超教授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学校、学院和师生的共同努力,并对开题后的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在此之前,本博士点邀请国家学科评议组专家指导已经进行了预备开题会,并成功举办全国艺术学理论学术研讨会、“南北博士论坛”等系列活动,师生对学位论文开题进行了充分准备。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导师组对各位博士研究生的选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各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思路也进一步清晰,为接下来的论文写作奠定坚实的研究基础。






上一篇:我校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举办首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篇: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