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曾来德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我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19 21:30:01

2020年12月14日,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研究员、中国书协理事曾来德先生应邀莅临艺术学院,受聘客座教授并举行学术讲座。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会见曾来德先生一行,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出席聘任仪式。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党委书记滑晓军、副书记副院长侯志刚、副院长李文岗,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在艺术学院北厅举行,校长康乐院士向曾来德先生颁发河北大学硕士生导师聘书和客座教授聘书,曾来德先生即兴讲话,对学校的聘任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今后要为学校发展尽好自己的力量。

然后,曾来德先生C6一阶做客“坤舆艺术讲堂”,院师生做了题为汉字书法的命运与中国文化之兴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宗超院长主持。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部分师生近二百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曾来德教授以书法文化的兴替为主线,以艺术专业本位国际视角,形象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中国书法在中国文化、中国艺术中的独特作用与核心地位,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审美之源,是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书法在色彩上是黑和白,在元素上是点和线,在内容上是文学和诗歌文明在书法的基础上像滔滔江水奔腾不息。在答问环节,先生极富创意的对学生的问题做了专业解答。最后,就学生作品做了精彩点评。在场师生被富有独特魅力的演讲氛围感染,现场掌声不断。


上一篇:曾来德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我校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举办首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