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舞蹈系在第九届河北省舞蹈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3-23 15:58:47

2020年10⽉17⽇⾄25⽇,第九届河北省舞蹈⽐赛暨第⼗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赛选拔赛在⽯家庄市平⼭县⽩⿅泉⼤剧院举⾏。本届共有446个作品报名参赛。河北省舞蹈大赛每两年举办⼀次,大赛旨在推出新作品,发现新人才。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报送了七个作品参赛,作品《戏狮》、《雁翎队》、《莲池风韵》荣获专业组一等奖,作品《地道战》、《红色记忆》、《仙女们》荣获专业组二等奖,独舞作品《草原那片天》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一等奖作品《戏狮》

一等奖作品《莲池风韵》

一等奖作品  《雁翎队》



本次参赛作品均由本系教师以河北地方文化为素材进行创作。其中《戏狮》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定博野花鼓落子为素材。《雁翎队》讲述了这支纵横在白洋淀上水上游击队的英勇事迹。男子群舞《莲池风韵》用中国古典舞的形式演绎出古莲花池荷花的神韵。《地道战》、《红色记忆》分别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华北地区的革命历史。学演作品《仙女们》是舞蹈系对芭蕾舞的新尝试,弥补了河北省高校芭蕾舞教学的空缺。学生原创独舞《草原那片天》和傣族、蒙族课堂教学也充分展示了舞蹈系丰富多彩的教学成果。

3.jpg

二等奖作品《红色记忆》

二等奖作品《仙女们》

二等奖作品《地道战》


舞台⼀步汗万滴,荣誉的背后是朝夕的苦练,是⽇夜的研磨,是团结⼀⼼、努⼒奋进的精神意志,是精益求精、全情投⼊的专业品格。从接到此次⽐赛通知到参加⽐赛,在短短⼀个多⽉的时间⾥,舞蹈学专业的师⽣们不辞⾟苦,每⽇奋战在排练厅中反复钻研剧⽬,细磨每⼀个舞姿、神态和⽓⼝,锤炼逾百遍舞段、节奏和结构,只为争取最佳的艺术呈现,将河北大学的⻛采和艺术学院的精神绽放在舞台上。

课堂教学《蒙古舞组合》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办2015年迎新生文艺演出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2013oneshow中华青年创意竞赛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