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经典 献礼党的生日 ——艺术学院师生成功演出歌剧《江姐》

发表时间:2018-07-02 14:03:43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河北大学歌剧艺术中心承办的红色经典民族歌剧《江姐》,6月29日晚在河北大学新校区音乐厅隆重上演。学校党委书记郭健,党政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和师生党员代表等一同观看了演出。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第三代歌剧江姐扮演者、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莅临现场指导、观看。
        歌剧《江姐》为大家讲述一个关于理想和信念的真实故事,深入刻画了江竹筠等革命志士,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舍身忘我、英勇不屈的光辉形象,堪称中国民族歌剧史上的一代经典。剧中《红梅赞》《绣红旗》等经典唱段传递着红岩群英的浩然正气和铮铮铁骨,无论是观众还是演员都能够从中感受到那段烽烟岁月的艰辛与伟大,感奋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追求真理、解放与自由所展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献身精神。
       “河北大学歌剧艺术中心”是在艺术学院歌剧艺术团的基础上成立的,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和精神为宗旨,用艺术作品讲述中国故事,用歌声唱响民族声音。迄今为止已成功上演《为你而来——王选之歌》《江姐》等多部歌剧,已聘请金曼、戴玉强两位知名艺术家为艺术顾问和特聘教授,并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本次演出就是由双方同学联袂奉献的经典歌剧。
       本次演出由艺术学院崔越、郭媛媛两位教师指导完成。崔越任导演、郭媛媛任指挥。在排练过程中,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多次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指导,并于演出当日亲临河北大学邯郸音乐厅再次指导同学们表演并观看演出。本次演出是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合作的又一硕果,是艺术学院第二次在河北大学音乐厅向全校公演完整的歌剧剧目,也是河北大学歌剧艺术中心成立后的首场歌剧演出。
       演出当中观众掌声不断,许多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演出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郭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朋钊、副书记马辉,副院长毕雪梅等上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一同歌唱歌剧《江姐》中的经典片段《红梅赞》,剧场中歌声、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演出圆满成功!


上一篇:河北大学歌剧艺术中心揭牌仪式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