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系

郄建业

发表时间:2020-06-08 20:26:47

1.png

郄建业,男,1968年12月出生,汉族,河北保定人。无党派人士,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影视艺术系系主任教授(三级)硕士研究生导师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负责人。现任中国高校影视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研究会会员、中国电影学会高教委委员、中国美育学会会员、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家评委等。

多年来主要讲授视听语言、影视美术设计等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工作至今已在国家核心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出版专著教材《视听文化导论》《电视艺术新论》《影视美术基础》等六部,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十余次,包括:河北省百名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北“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社会科学成果奖、河北省青年文化建设奖、第十二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特等奖、全国“优秀美育工作者”称号、教育部“最佳指导教师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奖等个人事迹在国家、省市等相关媒体中曾多次报道,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电子邮箱:qiejianye@aliyun.com 


上一篇:陶 朋

下一篇:没有了